OK,fine.

【双裴水】我让“自己”断袖了!

这里是双裴水系列的番外了

分现代和原著两个视角,现代视角找@暂退 

这里是原著裴和原著水

加黑为原著人物


番外篇

且说裴茗师无渡灵文回去之后,明光将军水师大人有一腿的事情就被传开了

一时间沸沸扬扬,风头无两

明光殿和水师殿进进出出一些小神官,全是来报喜的

要说最吃惊的还得是师青玄

“哥!”

“嗯?怎么了”

“我听说……是哥哥你先表明心意的?”

师青玄大眼睛里扑闪着的满满是八卦的意味

水师大人忍住挥扇打去的冲动,皱了皱眉

“咳,有什么不可以的吗?要等那个傻缺先来,再等个三百年吧!”

师青玄折扇轻摇,眉宇间满满是春风,赶紧跟上哥哥加快的步伐,凑上去

“哥,不愧是你!”

“唉,好了好了,就你贫嘴”

……

相安无事,白驹过隙,一晃几十年

一日,明光殿内得知消息,最初送走他们的那妖,躯体已经被炼化,得一妖物,可穿梭于两界之间

基于明光水师多年前降妖有功,天界一致同意将此物赠与二位

看着手中的物什,明光侧头看了看水师兄

水师扇“啪”的打开

“怎么,你又动什么歪心思了?”

深潭般的眼里盈满了警觉

裴茗哑然失笑

“别这样嘛水师兄,纵使我再怎么花样百出,你也不至于怕成这样……”

师无渡扬起下巴,凑近

“是嘛,裴兄?”

裴茗摆摆手

“嗐!水师兄,别这样,是你怂了还是我不行了?” 顺势揽住人腰身,在人唇上留下深深一吻

……缠绵……(发不出来的一些内容)

………………

“水师兄,我忘了前面要和你说什么了……”

“啧”

在明光殿内转了两圈,偶然瞥见被搁置的妖物,裴茗一拍脑袋

“诶!对,水师兄!我们去看看他们吧!”

师无渡躺在床上,正闭目养神着

“嗯?什么?谁?看谁?我弟弟和黑水?不去!看着就生气,那么小一张床,挤两个人上去,成何体统!”

裴茗摸过来扒在床边

“哎呀水师兄,不是啊不是,我说他俩!就是我们!那个世界的我们!”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嗯?……”

脑中忽然闪过一种叫裤子拉链的东西,于是抬手挡住裴茗在空中瞎比划的手,坐起来

“嘶……唔,可以……这么多年了,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

于是就地施法,以明光剑画押,一阵恍惚之后,裴水二人站在一片落日的余晖里

对面是一条江,滚滚的水流裹挟着泥沙,在橘红的天幕下煜煜生辉

和那一天在医院里看到过的夕阳很像,二人不由得痴迷于此,完全无视过路人的指指点点

“这是哪里的coser,怎么在大街上乱跑”

“coser?我看着更像演员啊……”

拿起那种叫手机的东西一阵乱拍

裴水二人全然不知的是路人们指指点点的不光是他俩,还有他们前面五米处,靠在江边护栏上的两个相拥而吻的老大爷

回眸,四个人面面相觑

作为神,裴水二人从未想过他们会老,但“自己”确乎是老了,皱纹,驼背,与稀疏的发量

生活和时光在他们的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但灵魂依旧,他们依然深爱着彼此……当然还有那有如少年心性的坦然而放肆的拥吻

落日的余晖撒向大地,师无渡仿佛又看到了医院窗台边的那张难得正经的侧脸

裴茗走上前去,挥了挥手

“真是好久不见,别来无恙啊”


仙京

烛光月影,斑斑驳驳

水师殿的床榻上,两个身影团在一起,缩在被窝里

忽的被子被猛地掀开

“水师兄!”

师无渡大惊

“发什么神经?!”

裴茗在烛光中笑得贱兮兮,搂住水师兄顺毛,轻声道

“水师兄,咱们去人间体验一把凡人的生活吧”

“嗯?”


几天之后,两个男婴呱呱坠地,在这钢筋水泥的城市里,在一个夕阳无限好的黄昏中

他们在人间相遇,相知,相爱

过得充实而快乐

某一天,闯进来两个误入人间的不速之客……他们说自己是天上的神仙……



没了吗,好像没了

第一次写连载的同人文,是和@暂退 一起完成的,我的荣幸

谢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既开心又难过

来日方长,有缘再会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