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fine.

【裴水/三毒瘤】神明的祈愿

#是he,信我

#某一天的明光发现家里闹鬼那档子事儿

#按理说古代应该没有信封这种东西,但就是觉得莫名合适呜呜呜然后就用了,别骂我


上天庭开设了一个祈愿箱,专门用来收集神官们的愿望,可以要求特定人来完成,也可以随机分配。

今天是祈愿箱开箱的日子,箱子周围聚集了不少神官,叽叽喳喳地议论着

明光自然不甘寂寞,凑上去左看右看,瞧见了箱子边的灵文

“杰卿?”

灵文嘴角微抿,推了一张信封进箱子

“是老裴啊,我求泰华殿下帮忙从人间带点东西罢了,近来可还安好?”

“嗯,还好,还好……”

互相寒暄了几句,灵文以公文为由先一步离开,留下裴茗站在箱子边

周遭的神官看够了新奇,也陆陆续续各回各家

忽然冷清下来,裴茗低头看着这个长相别致,镶金戴玉的箱子,伸出手指敲敲,哟,果然是上好的木材。抱臂,开始思考自己有什么想法

探寻一遭,无果,唯一一个愿望又似乎太为难人了,于是甩手离开。

走了两步,顿住,又回过头来,走近箱子边提供的笔墨和信纸,沉吟片刻,扭头欲走又叹了口气,皱眉,捏笔,寥寥几个字写得无比艰难,写毕,长舒一口气,署了名塞进信封,在封面上提上那个久违的名字,轻轻丢进祈愿箱

回殿时裴茗觉得步子都要飘起来了,踩在仙京大街上没什么着落,脑子里全是信的内容


来我明光殿喝茶吧,水师兄


信封上那个名字,自然就是那位早已仙陨的同僚,天界三毒瘤之一——师无渡

叹。写出这个来,又是何必呢。裴茗心知,这个祈愿不会有任何回音的,毕竟水师兄的尸身可还是自己收敛的

聊以慰藉罢了

回了,继续过着明光将军从前的日子,镇守着一方土地

那个祈愿箱,和那天的祈愿,随着时间的冲刷也慢慢地在裴茗脑中淡化,终于不再想起来


直到多年后的某一天


夜,月,风。叶的沙沙声衬得明光殿平添几分肃穆。处理完信徒祈愿的裴茗拖着一身疲惫推开殿门,卸下甲胄,往内室踱去。

然而,悠哉的步伐在屏风处猛然顿住,瞳孔骤然放大。

是鬼气!!有鬼!在明光殿内,毫不掩饰自己纯正的鬼气。与其说不掩饰,倒不如说是在放肆而乖张地释放

明光错愕,内心戒备,疑惑

这只鬼竟然能逃过上天庭所有神官的眼睛来到我明光殿内,想必来头不小吧……

敛了灵力,无声无息地后退,悄悄地握起几案上随手搁置的剑,一道通灵打给灵文

“杰卿,杰卿。我殿里闹鬼了!”

然而,灵文明显不信

“老裴,这玩笑可不兴开”

“是真的!”

“……”

裴茗理解,换谁也不信吧!明光殿怎么会平白无故多了一只鬼出来?!

罢了,我明光自己也不是不能处理

从屏风缝隙里窥探,这身影……莫名眼熟。

绕过,一个箭步冲上去,剑锋直指那鬼的后颈

那只鬼仿佛早有觉察,一跃而起,避开锋芒,旋至明光侧面,手握一柄扇状物打落裴茗手中的剑

长剑铿然落地

裴茗恼怒,快速近身,一记手刀劈向人侧颈

就在那只鬼滞愣而明光欲胜之时,劈向人侧颈的手刀被另一只手劲力拦下

“老裴,够了”

这声音……分明是灵文!

讶异,抬眸,对上一双有如深潭的眸子,在隐隐月照下熠熠生辉

“水,水……”

灵文从鬼身后走出,摇头

“老裴,看看这是谁再下手”

如鲠在喉,“水……水师兄……?你……”

师无渡冷着一张脸,啪地打开扇子,重重地挥着

“我是来陪你喝茶的,混蛋”

裴茗看看师无渡,又看看灵文,蓦地想起那桩祈愿,一时语塞

三人大眼瞪小眼,沉默

“……啊,啊!我去泡茶,我去”

裴茗转身逃了,脚下轻飘飘的,像极了那天写完祈愿的时候


烛火,热茶,暖气熏熏。三人围坐,各自都觉得有些恍惚,这一幕熟悉而陌生,摇曳的烛光投在茶杯里,雾气上涌,一切都显得过于失真了

要不是茶水烫嘴,裴茗简直要怀疑这是做梦,这是梦吗?不,这一定不是!水师兄他,是真的在这儿

千言万语在嘴边,张口却又哑然

“……水师兄”

“嗯,我在”

那张过于苍白的脸略显消瘦,但仍不失英气。傲气在眉峰蹙着,扇子一挥,又散在紧捏扇子的指间上了。只是这扇子……有些个破败

“水师兄你这扇子……”

师无渡含一口茶,抿抿嘴,淡淡地飘下一句

“捡的,怎么,不好看?”

乐了。“好看好看,水师兄手里的扇子,就算是捡的,也品相非凡”

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茶一壶一壶地喝着

那纸祈愿,竟然成真了


几个月前,东海边

“泰华殿下,多谢”

郎千秋莫名腼腆地笑着,道了句不客气就回上天庭去了

留下灵文和师无渡二人在滩边听浪

“水师大人,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这些年,我求泰华殿下一直留意着,终于把你给找到了”

师无渡抱拳

“多谢杰卿挂记,不嫌我今后只能以鬼之身见你。师某不护好弟弟,是不会安息的”

灵文点头,忽地想起什么,从衣袖里抽出一张信封。上面赫然写着  师无渡亲启  五个大字,看字迹,应该是裴茗所书

开封,启信


来我明光殿喝茶吧,水师兄




#感觉裴水的感情线不明显。就是说

#另外,当时灵文是穿着白锦的,所以才轻松挡下裴茗的一记手刀。所以,别疑惑杰卿的战斗力喔




























评论(17)

热度(59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